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华糖公司入选工信部2023年新一代信息技术典型应用案例

  1月4日,国家工信部2023年新一代信息技术典型产品、应用和服务案例(第一批)名单结束公示,经企业自主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华糖公司“制糖行业特色产业集群平台创新应用”项目作为智能化制造类别入选2023年新一代信息技术典型案例(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是全国制糖行业唯一入选单位。

  近年来,华糖公司以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为抓手,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应用不断走深向实。公司引进现代自动化设备,实现炼糖车间的全流程自动化控制。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携手航天云网探索实践基于食品饮料行业数字化特色产业集群平台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解决在设备管理、生产管理、能源管理、质量管理、仓储管理等领域存在效率低、协同难、数据价值挖掘难等问题。精制糖的色值、异物控制能力得到显著提高,产糖率提升0.9%,蒸汽损耗降低37%。2023年度装包总产量同比2022年增长7.95%。
  未来,华糖公司将继续以行业和企业需求为牵引,以先进数字化理念为指引,融合先进制造技术,变革行业传统制造方式和制造手段,继续推进制造业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厚植“新质生产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